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六都”市長滿意度大調查 柯文哲不滿意度居冠

2017年05月23日14: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六都”市長滿意度大調查 柯文哲不滿意度居冠

台灣“六都”市長滿意度大調查 柯文哲未過半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島內有民調22日發布“六都”治理與市長滿意度民調,民眾滿意度名列首位的是高雄市長陳菊,滿意度高達75.4%,其次為桃園市長鄭文燦74.1%、台南市長賴清德72.4%。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滿意度僅44.6%墊底,是唯一“不滿意度高於滿意度”的市長。

  民調顯示,以陳菊的75.4%滿意度居首,其次為竄升最快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達74.1%,第三則是台南市長賴清德72.4%,台中市長林佳龍以55.6%排第四,新北市長朱立倫53.4%、柯文哲44.6%。

  根據調查,雙北市長滿意度分別為倒數1、2名,負責民調的咨詢人員蒙志成分析,民眾對於地方市長普遍具有好感,“但民眾對於市長的好感不等於民眾滿意市政府行政團隊的施政”。

  這次調查呈現出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的市民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皆高於好感度﹔但台北市與台中市的首長的施政成果未趕上市民心中的好感度,蒙志成強調地方市長應致力讓個人的良好形象轉化為施政表現。對於民調墊底,柯文哲則表示“看看就好”。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