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女縣長杠上男市長 嘉義縣市合並問題台面化

高旭
2017年05月24日08:44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嘉義市幾處重要路口23日出現多張倡議縣市合並的大型廣告牌,掀起政壇風暴。嘉義縣長張花冠藉機敲邊鼓,指“蛋黃、蛋白一起吃較營養”,主張縣市應該合並。但妹有情,郎無意,不僅嘉義市議員群起反對,嘉義市長涂醒哲也強調,市府絕對不會同意,他也不會隨之起舞,更質疑合並議題是有人刻意炒作,廣告牌應是嘉縣所設。

署名“大嘉義大發展聯盟”的民間團體,昨在嘉義市幾個重要路口挂出倡議嘉義縣市合並的大型廣告牌,其中一面廣告牌以“蛋白、蛋黃”來比喻縣市關系。雖然張花冠近來已不隻一次拋出縣市合並議題,但嘉市都冷處理,隨著廣告牌豎立街頭,合並議題台面化,贊成與反對意見也在網路社群延燒。

張花冠昨在縣議會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針對縣市合並議題,她表示,“6都”現在是怪獸,非“6都”縣市財政差異大,簡直是兩個世界。雖縣市被迫拆成蛋黃、蛋白兩區,但“一起吃比較健康”,眼看嘉縣競爭力每天都在喪失,“希望當局早一點進行縣市合並”,推動嘉義“縣市合並”,是讓嘉義未來能蓬勃發展的重要方針。張花冠否認廣告牌是她所設。

縣市合並議題昨日在嘉義市議會引發藍綠議員群起反彈,市議員王美惠、張秀華、戴寧、蔡永泉、傅大偉等人都要求涂醒哲表態,指有心人已侵門踏戶,要求涂市長硬起來,絕不接受縣市合並。(高旭)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