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屏東火車站耗資28億 又漏水還有柱擋路引抱怨

2017年05月26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新建的屏東火車站月台採挑高設計,遇到下大雨,旅客得撐傘等車。鐵工局有話說,表示由於車站是綠建筑設計,當初強調的是對流穿透及美觀。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5月26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耗資28億(新台幣,下同)的屏東火車站,前年8月啟用迄今罵聲連連,除上下月台樓梯口有“擋路柱”,下雨天漏水得撐傘等火車。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勘查時正下大雨,看見月台上放了幾個大桶子接水,搖頭說:“真是天才設計!”鐵工局表示,今年10月會全部改善。

配合鐵路高架化,屏東火車站前年8月新建完成,外觀雖氣派非凡,但第一階段啟用后,問題就不斷出現,引起乘客抱怨﹔有網友稱“每次回屏東看到擋路柱就氣飽了”。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從火車站啟用后,縣長信箱幾乎天天都有民眾陳情抱怨,除了站內動線不佳,樓梯口被柱子擋住外,尤其是下雨天還得撐傘、穿雨衣等火車,更是一大笑話。

昨天他前往火車站勘查,剛好下大雨,車站月台不但被雨潑得濕答答,現場還放了幾個大桶子接雨水,月台有部分是因鏤空挑高導致飄雨,有部分是因一、二期工程接縫不良漏雨,潘孟安幾度搖頭說:“真的是天才設計!”

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長伍育德表示,豎立在樓梯口的柱子涉及結構安全,已無法更改,改善之道是把樓梯拓寬為二點五公尺,這樣柱子擋路的壓迫感應可降低。

另一改善方式是增設電扶梯,讓乘客有更多出入口,火車站已將原本的3座電扶梯增為8座,目前隻等縣府核發使用執照,接著就進行樓梯拓寬工程。

至於月台無法擋雨現象,鐵工局表示,由於車站是綠建筑設計,當初強調的是對流穿透及美觀﹔在地方反映后,已增設遮雨設施。全部改善工程,預計今年10月可完工。

潘孟安說,車站設計時或許朝通風的綠建筑考量,但也必須考慮屏東的氣候條件,希望鐵工局這次能徹底改善。地方民眾則嘲諷,一座花28億蓋的新車站,從完工迄今被罵得體無完膚,也算是少見了。

屏東火車站2012年動工,標榜現代化設計呼應屏東“太陽城”意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是節能減碳的綠建筑車站。前年8月第一階段啟用,第二階段工程至上月止已完成九成七。

站內動線不佳,柱子擋在樓梯間,從車站啟用迄今,旅客罵聲連連。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