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吳敦義澄清:一場誤會

2017年05月26日14:08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吳敦義澄清:一場誤會

  吳敦義被網友質疑曾稱“同婚毛骨悚然”,發文澄清“是一場誤會”。

  海外網5月26日電台灣“大法官”5月24日公布“釋憲”結果,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剛剛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隨即在臉書發布彩虹照表達支持立場,卻被網友指出3月時,他曾痛批“同婚毛骨悚然”,立刻遭質疑立場轉彎。對此,吳敦義今日(26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還發文表示,這是一場誤會。

  據了解,吳敦義今年3月初到彰化縣農田水利會參加新春團拜,批評民進黨不會“執政”、推多元成家法案,並反問現場記者:“你們知道什麼是同婚嗎?”、“知道以后就會毛骨悚然,接近幾百年來的家庭倫理、制度,居然被這種多元成家打破,這哪裡是拼經濟!這是拼斗爭、拼意識形態。”

  據台媒綜合報道,吳敦義26日上午在黨主席競選辦公室舉行“愛是平等”記者會。針對“毛骨悚然”的說法,吳敦義表示,當時原意是指如果推動“多元成家”,恐會顛覆原有的婚姻觀念,那將會造成社會紛擾,應不為大眾所樂見,該一說法,或因語意表達不夠周延,造成誤解,盼台灣社會回歸安定。特此一並說明、厘清。(綜編/海外網 李萌)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