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破獲歷來最大宗兒童販運案 11名童工來自越南

2017年05月27日08: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近日破獲島內最大宗兒童販運案,救出11名8至15歲的兒童。

據台中專勤隊26日公布的案情,台外事部門較早前辦理台灣民眾與越南籍配偶所生育兒童來台証件時,發現有兒童在越南出生而其生母人在台灣的異常狀況﹔經9個月調查,專案小組分20路,在南投、雲林、嘉義、高雄等地展開拘提、搜索,解救3男8女共11名越南兒童。

此案始於2013年。調查顯示,17對涉案“假父母”均為台灣男性、越南籍女性結合的夫妻,他們透過越南人口販子(每名兒童收取3000至7000美元不等費用)偽造當地出生証明,以親生子女身份申請証件、將越南兒童帶到台灣。

目前,被查獲以此一手法申請入境台灣的越南兒童共17名,其中3名來台后因不能適應又返回,另3名被注銷証件、拒絕入台。

台中專勤隊方面介紹,遭販運的兒童多為獲得較好的生活環境而來,抵達台灣后從事美發、採茶及農業等勞務工作,所得歸屬“假父母”﹔其中女童居多,是因為涉案嫌犯認為女孩較乖順。

目前,11名兒童已由相關轄區機關、教育單位介入協助。34名“假父母”接受詢問后,被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台灣及越南涉案人、厘清兒童(多為越南籍涉案人的親友子女)遭販運原因。

台灣媒體引述台“移民署”說法指,依相關規定,“意圖營利而容留未滿18歲兒童,使其從事勞動與報酬不相當的工作”,當局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並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完)  (記者 劉舒凌 劉雙雙)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