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李明哲被逮捕 大陸專家:體現依法辦事原則

2017年05月27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電 (記者 楊程晨 張曉曦)多位台灣問題專家26日就李明哲被依法逮捕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指出,大陸司法機關依法辦事,查明其涉嫌犯罪的事實﹔台灣居民隻要遵紀守法,其在大陸權益會被依法保護。

  當日晚間,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應詢表示,台灣居民李明哲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經檢察機關批准,已於近日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

資料圖: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資料圖:國務院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維一說,該案被曝光至今已經過了2個月左右的時間,大陸司法機關依法辦事,已查明李明哲涉嫌犯罪的事實,相關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李明哲經批准已被逮捕。

  李維一說,這段時間以來,李明哲家屬和台灣媒體在島內多次發聲。現在,李明哲等人涉嫌犯罪的事實已被掌握,“這個事件也不言自明了”。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教授張文生說,李明哲涉嫌觸犯刑法,証據充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大陸司法機關追究其法律責任,不論在証據收集還是涉案人員權益保護方面,大陸方面都充分體現依法辦事的原則。

  全國台灣研究會副秘書長兼研究部主任嚴峻說,李明哲涉嫌犯罪被批捕是大陸的一個司法案件,“與其是何身份關系不大”。台灣居民在大陸工作、生活,隻要遵紀守法,其權益仍會被依法保護。(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