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台學子攜手行”活動在台舉行

2017年05月27日21: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盡管是周末,27日一大早台灣桃園大園國際高中仍熱鬧非凡。來自江蘇14所中小學校的230余名師生與當地師生共同舉行了趣味競賽、健康操等嘉年華活動。

這是由江蘇省港澳台教育交流中心主辦,江蘇省教育廳、江蘇省台辦協辦的“手拉手·心連心——蘇台學子攜手行”的系列活動之一。

在為期6天的交流參訪活動中,來自江蘇的中小學師生分赴台灣結對學校,開展校園學習、蘇台師生情聚嘉年華會、寄宿家庭體驗交流、台灣特色文化參訪等活動。

來自江蘇省錫山高中的學生曹弘沛表示,在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與同學們的熱情,他希望台灣的師生到自己的學校參訪,感受大陸的教育和生活。

近年來,蘇台兩地基礎教育交流蓬勃開展。自2015年起,已分別在蘇州和台北成功舉辦了兩屆“蘇台基礎教育發展論壇”。“蘇台學子攜手行”活動就是論壇上的結對學校落實交流合作協議的具體舉措。雙方希望通過此次交流,增進相互了解,促進蘇台兩地基礎教育的共同發展和進步。(記者馬玉潔 章利新)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