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查獲史上最大海洛因走私案

2017年05月28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高雄地檢署等部門近日在金門烏坵海域查獲台籍漁船涉嫌走私海洛因達693公斤,粗估市值近100億元新台幣。據介紹,這是台灣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宗走私海洛因案。

高雄地檢署指揮海巡、警方等日前在烏坵海域攔截高雄籍漁船“永富升號”,登船查獲1800塊高純度海洛因磚,重達693公斤。許姓、邱姓、2名郭姓台籍船員共4人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姓船長目前仍在復訊中。

檢調部門透露,這次查獲的海洛因來自泰國,數量龐大是因漁船為第一手跟外國毒梟接洽的母船,快艇、舢板等子船都還來不及接駁到台灣就遭攔獲,所以辦案人員登檢時,毒品未藏在密窩、密室,馬上就被發現。

據台官方統計,全台去年共查獲各級毒品約6596.9公斤,比前年增加約36.3%,創下近十年來新高。今年1到4月,海巡部門已查獲2503公斤。此外,台灣去年查緝毒品犯罪涉案6萬人,其中2.7萬人入監服刑。

面對毒品泛濫問題,台當局近日提出“新世代反毒策略”,宣布未來4年投入100億元新台幣的反毒經費,以阻絕毒品制毒原料於境外、強力查緝制造販賣運輸毒品、降低新生吸毒人口等為主要目標。

台立法機構26日三讀修正通過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增訂特定營業場所人員知悉有人在內使用或持有毒品未通報警察機關處理者,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條例還賦予法務部門設立基金,用於毒品相關防制業務。(記者 章利新 馬玉潔)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