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蘇花路斷游客受困 傅崐萁痛批蔡當局漠視花蓮

2017年05月31日09:2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5月31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蘇花公路坍方中斷,造成大批游客受困花蓮,台當局“交通部”昨天啟動備援船海運接駁,花蓮港人車擠爆﹔花蓮縣長傅崐萁及“立委”徐榛蔚到場關心,見到民眾苦狀,不禁心疼嘆道,“僅下個小雨,蘇花就中斷”,痛批台當局漠視花蓮人!

鐵路取代公路 虛幻假象

“交通部”昨天是透過麗娜輪由花蓮接駁人車到蘇澳港,傅崐萁到場見港內擠滿人車,加上天氣熱,大人小孩汗流浹背又焦急萬分,苦不堪言,當場痛批台當局漠視花蓮人,對蔡英文喊話,“蘇花改二期何時進行?”

傅崐萁強調,蔡英文不斷表達用鐵路替代公路,並強調台灣就是要靠輕軌、就是要靠捷運、就是要靠鐵道運輸,試問鐵道真能解決運輸問題?這次的小雨造成坍方,再次讓花東地區成為孤島,花蓮人返鄉過端午假期,卻要開十多個小時的車,甚至堵在中橫進退兩難,隻為了返家一趟是如此遙遠﹔所謂的鐵路取代公路,証明了只是一個虛幻的假象。

他表示,蔡英文在選舉時,不斷表達對花東民眾的歉意,希望當選后能好好建設花東地區,這次一個坍方就造成蘇花公路中斷,這麼多來自各地返鄉的游子及游客無法返家,車輛隻能透過麗娜輪接駁。

蘇花改二期 何時能進行

傅崐萁質疑,這次坍方,蔡英文及“交通部長”賀陳旦都沒到花蓮,“交通部”人員到場也沒通知花蓮縣政府﹔他氣憤問道,蔡英文及“交通部長”對蘇花中斷默不吭聲,難道花東民眾受到這種待遇是理所當然?是家常便飯?台當局要花8800億新台幣進行前瞻計劃,花東卻連基礎交通建設都沒有,還談什麼前瞻?

傅崐萁再次嚴正聲明,蔡英文選前在花蓮所講的每一句話,請一一兌現,蘇花改二期究竟何時進行?請跟花東人民說清楚,否則以后別再到花蓮騙選票,另外,花東民眾購買火車票一票難求的問題,何時能解決?請蔡英文說清楚、講明白?

對於傅崐萁質疑花蓮交通狀況沒改善,“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蘇花改工程正在進行中,“交通部”持續改善道路狀況,待蘇花改工程盡速完成后,交通狀況會改善。

徐國勇說,“不需要有政治語言”,蘇花改是上任當局的規劃,新當局目前也在努力完成。這次路斷是天災,不是人力可防止,希望不要動不動無限上綱,將一切歸咎為政府責任。

至於傅指蔡英文和“交通部長”賀陳旦未到花蓮關心,並質問蘇花改二期工程何時做?黨政高層表示,在前瞻計劃中,東部鐵路系統包括雙軌化等全系統更新強化是重點項目,傅縣長可能最近忙著跑台北跑市長選舉、忙著北上送西瓜,以至於這些重要地區施政計劃都生疏了。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回應,所有的人力、物力都已投入蘇花改工程中,這次坍方的蘇澳、南澳段,預計明年初就能通車,目前當務之急是疏散滯留花蓮的人車,傅縣長的需求,后續可再討論。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