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多位重量級台商見吳敦義 盼兩岸重回和平發展軌道

2017年05月31日15:0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位重量級台商見吳敦義 盼兩岸重回和平發展軌道

  中國台灣網5月31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海基會今天(31日)將在桃園市舉辦“2017年大陸台商端午節座談聯誼活動”,據証實,返台的台商在29日晚上,就先與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聚會。台商在餐會上批評執政的蔡英文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兩岸關系倒退,期盼吳敦義能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將兩岸關系重新帶回和平發展的正確軌道。

  台商在端午節返台參加海基會舉辦的聯誼活動,支持藍營的台商也先在飯店聚會。聚會由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作東,包括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台企聯榮譽會長張漢文、各地台商會長,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姚江臨等,有近三十人出席這場餐會。吳敦義則是在海基會前董事長林中森陪同下,受邀與會。

  據報道,包括王屏生在內的全國台企聯會長、副會長和發言人,不參加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昨晚在台北圓山大飯店邀請返台台商的餐會,也不出席海基會今天的聯誼活動,王屏生專程回台與吳敦義會面,昨天返回大陸。

  另外,關心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及吳敦義兩岸政策的台商,日前也與林中森有一場聚會。林中森在聚會中特別向台商說明吳敦義的兩岸政策,強調吳敦義基本上會遵循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執政以來的兩岸路線,堅持“九二共識”,持續與大陸維持和平發展的互動關系。(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