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八百壯士”痛批蔡英文:經濟、兩岸都做不好

2017年05月31日15:0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八百壯士”痛批蔡英文:經濟、兩岸都做不好

  中國台灣網5月31日訊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一年,“一例一休”、年金改革政策都引起社會強烈反彈,反年改人士日前組“八百壯士”赴“立法院”外扎營抗議,卻未獲台當局正面回應。對此,“八百壯士捍衛權益”Facebook粉絲專頁於30日指出,蔡當局在經濟、“外交”、兩岸關系都沒做好,質疑“台灣人民的未來在哪裡?”

  由於蔡英文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民進黨執政后,台灣參與國際事務更加困難,對此,蔡英文透過媒體專訪,要大陸正確解讀台灣去年選舉的意義﹔“八百壯士”則指出,“我們也請蔡英文正確解讀民調不滿意度過半的民意。”

  “八百壯士”透過Facebook表示,一年來經濟持續衰退、街頭抗爭不斷、尊嚴漸次流失,在“外交”與國際空間上,陸續面臨“斷交”、“撤館”,嘗盡閉門羹﹔在兩岸關系上,制度化協商機制與聯系管道中斷,直接影響兩岸交流、民生經濟﹔在“內政”上,隻看到以違法手段清算國民黨﹔以對付敵人的行徑推動年金改革,用鐵絲網阻絕軍公教警﹔獨裁鴨霸(指蠻不講理),“一例一休”知錯不改。

  “八百壯士”提醒蔡當局,文青話術不能治理台灣,做些實事讓人民有感比較重要。這一年來,兩岸互信瓦解,對撞升溫﹔官方時見隔空交火,敵對情緒日益顯現,兩岸關系從冷和走向冷對抗,風險還會不斷升高,蔡當局依然束手無策。

  台灣人民的未來在哪裡?“八百壯士”指出,權衡兩岸實力對比、區域情勢轉變,國際政治現實,“難道人民隻能呼喊天佑台灣嗎?”(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