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解密:台灣夜市面包一個賣5元新台幣怎麼賺?

2017年06月01日14:0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解密:台灣夜市面包一個賣5元新台幣怎麼賺?

  據台媒報道,面包香噴噴人人愛,網絡近來流傳一張照片,有網友在新竹某夜市面包攤,發現不僅面包種類繁多,價錢1個隻要5元新台幣,7個30元新台幣,質量過關,沒有發霉怪味的平價面包,但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攤位租金等費用,因而提出質疑這樣的價格怎麼賺錢?引發網友熱議,對此台灣烘焙專家解密“制作過程”。

  烘焙業者透露,其實夜市的便宜面包很多都“發很大”,為了在短期間發酵加上可以看起來很大,通常都放很多發粉,其實都是“虛胖”,扎實度絕對無法和一般正常店家的面包比。此外,有業者認為,夜市的面包,原物料便宜,不用受檢也不需包裝及食安標示,且發酵時間較短,整個制作成本都相對低廉﹔還有中央工廠供應,薄利多銷,確實都會壓低售價。

  某面包大廠則表示,師傅功力差異性更大,做出來的面包好吃不好吃的價格也會有不小差異,但市場有這樣的需求,就會有這樣的價位的產品。另一方面,有網友日前表示,這種面包神奇的是,一般市售面包壓扁都還是有一定的體積,這種便宜面包壓扁會薄的像紙一樣,建議“少吃為妙”,如果有去烘焙材料行買過食材自己制作過,就知道成本都超過這售價,有鋪料的更貴。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