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前瞻計劃可創5萬就業?黃國昌立馬打臉回嗆

2017年06月02日10:2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當局前瞻計劃可創5萬就業?黃國昌立馬打臉回嗆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當局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稱能創造4到5萬個就業機會,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解密5萬個就業機會的來由,推估方式簡單到令人不敢置信,並要求“行政院”應該明確予以更正。

  前瞻計劃預計8年投入8800億元(新台幣,下同),台當局“行政院長”林全曾公開表示這項計劃將帶動公民營企業投資達1.77兆元,並創造4到5萬個就業機會。

  黃國昌在臉譜網(Facebook)解密,台當局的推估方式竟然僅簡單的以“總經費先扣除15%的土地費用,然后20%-25%的工程經費用於人力”、“營造業受雇員工平均每月薪資43,000元,每年領12個月”兩個假設條件,求得每年用在人事的費用為1100億乘上85%(總工程經費)再乘上20%-25%,再除以每個員工一年可領取43,000元乘上12,求得預計創造36,343到45,429個工作機會。

  黃國昌批評,姑且不論這麼粗糙的推估方式是否准確,即使依此方式推估,目前“行政院”前瞻計劃核定本所列依建設項目估計的平均就業機會數字絕對是錯的,要求“行政院”應該明確予以更正。(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