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英文執政現嚴重警訊:超5成民眾不信任蔡英文

2017年06月05日09:26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英文執政現嚴重警訊:超5成民眾不信任蔡英文

  海外網6月5日電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一年多來,民調不斷下滑。台灣親綠媒體最新民調顯示,51%民眾不信任蔡英文,僅36.5%的民眾表示“信任”,兩者落差較該報上次調查增加11.2%。對於蔡英文執政以來的整體表現有25.5%的民眾表示“滿意”,66.5%則表示“不滿意”;對島內整體經濟情況,更有82.5%受訪者表示“不好”。

  據台灣《旺報》報道,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於2017年5月24日至25日進行本次民調,針對島內1073位民眾進行訪問。5月2日時該媒體曾發布蔡英文就職一周年民調。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5月2日的民調數據顯示,40.5%的民眾對蔡英文表示“信任”,43.8%“不信任”,但認為“滿意”的僅佔31.5%,“不滿意”57.1%,兩者差距達25.6%。

  台媒分析,5月2日民調相較本次民調,不論是在島內整體經濟情況、對蔡英文的信任度以及對其整體表現滿意度等方面,民眾滿意信任的程度均下滑。

  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受訪指出,蔡英文民調下滑,當中最嚴重的是信任度下滑,因為政策滿意度是對事情,但信任度是對人,這才是蔡英文最大的警訊。

  吳子嘉指出,蔡英文的信任度為36.5%,已首次低於2016年“大選”的實際得票率(當時蔡英文的得票率,佔全部有投票權選民的37.2%),當初蔡英文剛當選時支持度達5成多,是民進黨要靠她。如果蔡的信任度和滿意度降到比民進黨的滿意度還低,蔡英文將隻好回去擁抱深綠基本盤,但如此一來她就會被深綠裹脅,這是對兩岸不利的警訊。吳子嘉認為,以這樣的支持率,蔡英文恐怕已沒有能量推動政策。(綜編/海外網 李萌)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