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陣營:洪秀柱若七月請辭 吳敦義不會提前上任

2017年06月05日14: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陣營:洪秀柱若七月請辭 吳敦義不會提前上任

吳敦義陣營:洪秀柱若七月請辭 吳敦義不會提前上任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右)此前表示不排除自行辭職,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左)的幕僚則表示,即使洪辭職,吳也不會提前就任。(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媒報道,國民黨主席交接陷僵局,現任黨主席洪秀柱近日表示,若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仍不願“達成提前交接共識”,將主動宣布七月請辭,最快在這周三中常會攤牌。吳敦義幕僚回應,洪秀柱若提前請辭,應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吳敦義不會提前上任。

  據報道,吳敦義幕僚表示,黨內沒有總辭概念,過去黨主席請辭,過渡期都由副主席代理黨務。吳敦義與吳伯雄都曾以副主席代理,前主席朱立倫去年請辭,不少黨務一級主管也堅守到新主席上任后才去職,這是慣例。

  吳敦義幕僚稱,黨副主席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都還在任,洪秀柱若提前請辭,就依慣例由副主席排序暫代黨務,而吳敦義仍會依黨章制度,8月20日黨代會時再正式就任。

  但吳敦義幕僚與黨務人士都証實,目前交接小組雖已停擺,但吳、洪兩陣營已重啟“非正式協商”尋求共識。吳幕僚直言,若雙方對提前交接、黨職選舉期程能找到都可接受共識,吳敦義會努力促成落實,但目前吳敦義沒角色介入黨與常委間爭議。

  吳敦義陣營傾向8月20日黨代會交接,但國民黨黨團民代卻希望黨能盡快“改朝換代”。黨團總召廖國棟稱,吳敦義能一次投票就獲過半黨員支持當選,這是“全民意志展現”,這股氣非常珍貴,應讓吳敦義盡快上任,拖久了“氣恐會慢慢消退”。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呼吁洪秀柱與吳敦義盡快展開協商,讓黨盡快展開主席交接與黨務一級主管人事部署,盡速進戰斗位置,“黨團結才有力量”。國民黨籍民代許淑華也表示,黨主席應盡快提早交接,全黨都希望能團結,盡快恢復元氣。

  國民黨主席確定由吳敦義當選后,因交接期長達3個月,新舊黨主席陣營對新黨職選舉期程又有歧見,讓交接僵局遲無法落幕。吳敦義幕僚稱,若黨中央與中常委能依據黨章,就提前交接與黨務選舉期程爭議達成共識,大家會一起遵守共識。

(責編:劉潔妍、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