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青親歷“芒果台”實習

劉雙雙  劉舒凌
2017年06月06日08: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進入畢業季,台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四年級學生袁勛卻未閑著,參與制作的微電影《潮琉騎士》入圍第二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他導演的舞台劇8月底正式公演。

  更讓袁勛期待的是,今年9月,他將帶著導演夢前往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攻讀碩士。

  “因為去年在‘芒果台’實習的經歷,讓我有了‘走出去’繼續進修的念頭。”這個戴著眼鏡、外表文靜的小伙子說。

  “芒果台”指的是大陸的湖南衛視。“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兒”等系列綜藝節目近年來持續在台灣熱播,打開了湖南廣播電視台及其旗下湖南衛視的知名度。前年啟動的“芒果要的就是你”實習活動,讓台灣學生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大陸前沿媒體的運作。

  近日,該實習活動再度在台灣啟動,從近300人中選拔出來的50名學子今年將進入“芒果講習所”。在相關活動現場,我們採訪到熱心的“老”學員。

  通過海選成為第二屆芒果學員,袁勛去年被安排在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實習,從道具、服裝到前期布景策劃,他參與了每一個環節。

  “大陸的電視和影視產業發展規模和潛力不可估量,我相信這種資源和機會可以給我一個舞台。”袁勛說,身邊有越來越多的同學希望去對岸尋找發展機會。

  讓第二屆芒果學員、淡江大學大傳所的章馨文印象深刻的是,和她搭檔的大陸同齡實習生“有目標、有想法”。“和許多台灣學生打零工賺錢不同,大陸同學都是抱著對職業的熱愛去實習,為找工作做准備。”

  她相信,這些同學每個人都懷抱電視夢,“人和人相處是可以相互激蕩和影響的,這段經歷讓我更堅定了走電視節目幕后制作這條路”。

  從第一屆短暫的七天觀摩實習,到第二屆的30天深入參與。袁勛的老師、台灣大學助理教授林如森認為,大陸實習經歷融合所學,可以幫助台灣學生開闊視野,更好地看清未來的職業道路。

  作為“登陸”實習活動的聯合主辦方,旺旺中時媒體集團電子媒體事業群的副總裁馬詠睿說,台灣電視業和大陸的交流,湖南開風氣之先,相信有機會參與的同學能夠打開視野,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