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決重啟核二廠一號機 遭嗆:反核蔡英文在哪?

2017年06月07日09:04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6月7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因應夏天用電高峰來臨,蔡英文當局昨天確定通過核二廠一號機重啟運轉,與民進黨過去反核主張大相逕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在野時曾響應“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現在換了位子,反核蔡英文去哪兒了?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不斷“杯葛”核電使用,蔡英文還曾要求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不要一意孤行,呼吁停建核四﹔前年底、去年初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期間,民進黨仍宣稱反核不會有限電危機、核四停建,台灣也不會缺電。

但在民進黨當局上台后,不僅用電備載容量屢亮紅燈,“經濟部”也坦言“非核家園”將讓電價漲一成,現在更直接決定重啟核二廠一號機,直接打臉過往喊非核家園的民進黨。洪孟楷批評,原形畢露的蔡當局,証明過去的反核主張只是一場欺騙選票的騙局。

洪孟楷質疑, 2012年宣示響應“我是人、我反核”的蔡英文,在2017年蔡當局宣布重啟核二廠一號機這個重大政策時卻消聲匿跡,反核團體難道就這樣輕縱蔡英文的背叛?

(責編:劉潔妍、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