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出口貿易連續8個月正增長

2017年06月08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6月7日電 台行政當局“財政部”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台灣5月出口貿易額為255.2億美元,同比上升8.4%,連續8個月呈正增長。

  綜合台灣中央社、聯合新聞網報道,該部門當日發布台灣5月進出口貿易初步統計,當月出口額因工作天數增加環比上升5個百分點﹔累計2017年1月至5月出口1219.3億美元,同比上升逾一成。

  台灣5月進口貿易額為220.7億美元,同比升逾一成,連續9個月上揚﹔累計1月至5月進口1049億美元,同比上升近兩成。該月貿易出超34.6億美元,同比減少0.6億美元﹔累計1至5月出超170.3億美元,同比減少35.2億美元。

  主要出口對象上,對中國大陸與香港出口99.4億美元,仍為所有對象中最多,同比增6.4%﹔其中對大陸有一成的同比增幅,對香港有所下降。此外,台灣5月對歐洲及美國的出口增幅均超過一成,分別為過去33個月和27個月以來的最大幅度。

  和出口對象一樣,中國大陸與香港佔據台灣5月進口額的榜首、為44.6億美元,同比上升11.7%﹔由同比增幅來看,從東盟進口貨品的當月總額漲幅接近兩成,從歐洲進口貨品的漲幅也有12.9%﹔而日本與美國在該數據上出現負增長。

  出口的主要貨品方面,受惠於積體電路需求持穩,海外機械投資能見度佳,國際原油、基本金屬價格上漲等因素影響,基本金屬及其制品、機械、塑橡膠及其制品表現較好﹔累計1月至5月表現較好的有基本金屬及其制品、電子零組件、機械等。

  該統計指出,今年全球景氣及貿易可望溫和推進,加以行動裝置創新升級效應,物聯網、車用電子、人工智能等新興商機陸續發酵,皆有利維系台灣出口動能。但貿易保護主義升溫、國際產業競爭及匯率波動等風險,還將持續制約台灣出口前景。(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