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湄洲媽祖九月將巡安台灣

2017年06月13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湄洲島6月12日電 (林群華 陳丹妮)記者12日從福建湄洲媽祖祖廟獲悉,應台灣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先生、台灣媽祖聯誼會和台灣板橋慈惠宮倡議和台灣萬千媽祖信眾企盼,湄洲媽祖將於今年9月份赴台繞境巡安。

  台灣是媽祖文化傳播最為濃厚和密集的地區,全島2300多萬人有75%以上信仰媽祖。

  今年是湄洲媽祖金身巡台20周年。1997年,湄洲媽祖金身巡安台灣102天,橫跨南北,駐蹕35家宮廟,當時萬人空巷,超過千萬人次前往現場頂禮膜拜,轟動兩岸。

  據湄洲媽祖祖廟人士介紹,近年來,有多家兩岸宮廟、社會團體和機構前往湄洲商談媽祖巡台事宜,多因舉辦活動能力不足、籌劃方案不夠細致等各方原因遺憾錯過。今年年初,從小深受媽祖文化熏陶的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多次舉辦大型媽祖文化活動的台灣媽祖聯誼會全體會員代表和有悠久歷史的北台灣媽祖宮廟板橋慈惠宮親自前往湄洲媽祖祖廟洽談媽祖赴台事宜。

  經綜合考量和方案評定,6月6—10日,湄洲媽祖祖廟林金贊副董事長代表祖廟率隊前往台灣,認真聽取板橋慈惠宮和台灣媽祖聯誼會的活動方案,並就方案細節,實地查看各個活動地點,並初步達成一致。據悉,本次湄洲媽祖九月赴台,採取直航方式,並計劃在台十七天,繞境巡安北部和中南部多個縣區。(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