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

大陸就業台灣居民將享有住房公積金繳存使用權利

更多便利在陸台胞新措施有望近期出台

2017年06月15日04: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14日電  (蔡暢、馮學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期大陸有關部門陸續公布了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便利的政策措施,有關部門仍在積極研究新的政策措施。

  據介紹,部分措施有望近期出台,包括:在大陸就業台灣居民將享有住房公積金繳存和使用權利﹔在大陸居住、就業和就學的台灣居民可在大陸參加社會保險﹔財政部、教育部將為在大陸高校就讀台灣學生增設具有較高榮譽性質的獎學金項目﹔國家旅游局要求旅游住宿企業為台灣同胞提供更加便利的旅游住宿服務﹔銀行業將改進台胞小額信用卡服務,部分銀行已調整或擬調整台胞申辦信用卡業務政策﹔教育部正在研究相關政策,進一步為在大陸就讀的台灣學生畢業就業提供政策上的便利等。

  馬曉光還介紹,今年暑期,兩岸青年的交流將會異彩紛呈,除了相互的參訪、研討會、夏令營,今年暑期的一大熱點和看點是台灣青年學生到大陸來實習,進行體驗式交流,規模和人數將有大幅增長。

  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巴拿馬共和國13日簽署聯合公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系。馬曉光評價,兩岸關系重回正確方向,對於台灣當局來說是一念之間,希望他們認清客觀大勢,作出明智抉擇。

  有媒體問,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后表示,堅決反對“台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發言人如何評論?馬曉光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是認同兩岸同屬一中,它明確界定了兩岸關系的性質,表明兩岸不是國與國關系。多年來,國共兩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推進兩黨關系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取得豐碩成果。我們願與國民黨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共同致力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維護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15日 11 版)
(責編:王政淇、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