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雲南小伙環球騎行抵台

2017年06月19日08: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6月18日電(記者查文曄、章利新)雲南青年騎手金永剛日前抵達台灣,開始其“鐵馬環球行”自行車環球騎行活動的最后一站。台灣段行程預計為15天,將為他的全球騎行畫上句點。

  從2015年4月開始,金永剛先后騎自行車途經亞洲、歐洲、非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27國,行程40000多公裡,於今年5月初抵達南美洲最南端的城市烏斯懷亞而結束海外行程。

  金永剛1981年出生於雲南昆明,自小喜歡戶外活動。“2000年,我在昆明結識了台灣探險家徐海鵬和陳守忠,被他們執著追求夢想的精神所感動,於是自己也許下騎自行車環游世界的心願。”金永剛說,在兩位台灣探險家前輩的言傳身教下,從2003年開始,他先后單人重裝騎行西藏、新疆及東南亞各國,積累了不少經驗。

  2013年,金永剛在昆明組建了雲南燕子自行車運動俱樂部,隨后即率領7名俱樂部隊員來台環島騎行。“這是我第二次來台灣,一個是感謝台灣的師父,也見見老朋友。另外,台灣是祖國美麗的寶島,我想多了解這塊土地。”

  回憶起在世界各地騎行的日子,金永剛說,除了部分路段有俱樂部隊員陪同騎行,大部分時間都是一個人獨自騎行在路上。印度和巴基斯坦的高溫、非洲的瘧疾、阿拉斯加的巨蚊叮咬、秘魯的荒漠、玻利維亞的高山反應,這些困難對個人都是嚴峻的考驗,但克服之后也成為他寶貴的人生經歷。回到昆明后,他准備走入高校舉辦講座,與青年學子一起分享他的騎行經歷。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