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觀察:“金鑰匙”開啟女性“雙創”智慧

2017年06月19日08:1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觀察:“金鑰匙”開啟女性“雙創”智慧

  巾幗館內懸挂的20把金鑰匙寓意著20個第二屆中國(福建)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參展項目,通過創新思維打開創業的大門。 呂明 攝

  中新網福州6月18日電 (葉秋雲)還未邁入巾幗館,展廳門口懸挂著的20把金鑰匙閃閃發光。巾幗館內,展館以藍色為主色調,參展的20個女大學生創新創業項目洋溢著靚麗、青春的氣息。18日在福州揭幕的第十五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以下簡稱“6·18”)上,巾幗館成為女性創新創業的展示平台。

  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王治國參觀時,被“騎士VR學車”吸引,駐足觀看演示。他認為,此次巾幗館很好體現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高科技成果累累,不斷涌現出突破性的進展。“婦女能頂半邊天,女性在創新、創業上的潛力是無限的。”

  本屆巾幗館參展企業共有31家。據悉,福建省婦聯主動對接寧夏婦聯、新疆昌吉州婦聯、甘肅省婦聯、內蒙古婦聯,邀請四地10家民族特色企業參展,並向中科院、中農科院、中林科院等單位征集項目成果46項、技術需求2項、對接項目2項,合作項目簽約規模7.05億元人民幣。

  在第二屆中國(福建)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脫穎而出的一批閩台女大學生創業項目,亦在巾幗館內展示。

在第二屆中國(福建)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脫穎而出的一批閩台女大學生創業項目,亦在巾幗館內展示。 呂明 攝

  在第二屆中國(福建)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中脫穎而出的一批閩台女大學生創業項目,亦在巾幗館內展示。 呂明 攝

  福建省婦聯副主席包方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門前懸挂的20把金鑰匙寓意著20個第二屆中國(福建)女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的參展項目,通過創新思維打開創業的大門。

  “碳匠”是大陸青年和台灣青年的組合的團隊。2010年畢業於廈門集美大學國際貿易經濟系的王婷是台灣青年,她對記者表示,希望能通過這次的展會,能找到企業對接、合作,將研發的產品推向市場。

  她並稱,團隊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最大的優勢是產品融合了兩岸青年的思想,是大陸青年和台灣青年思維碰撞的結晶,雙方思想碰撞出的火花,在產品上完美融合。

  今年已是全國婦聯第10次主辦、福建省婦聯第13次承辦“6·18”巾幗館。統計數字顯示,13年來,巾幗館累計征集科技發明成果1990項、技術需求567項,成功對接項目317項、總投資76.44億元人民幣,舉辦婦女創業論壇、新技術新品種推介會、海峽兩岸女企業家論壇等13場活動。(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