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知名金融機構負責人涉嫌違法放貸遭收押

2017年06月19日08:1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6月18日電 (記者 劉舒凌 劉雙雙)台北地檢署連日偵辦台灣大型金融機構“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簡稱永豐金)疑違法放貸案,認為其董事長何壽川涉嫌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18日裁定收押何壽川等3人。

  據介紹,此案源於台檢方接獲檢舉,指何壽川等人自2009年10月間起,涉嫌以永豐金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的轉投資境外公司,違法放貸新台幣50余億元給一家境外無實際營運的“紙上公司”。

  台北地檢署16日發動偵查行動,到何壽川位於台北市、新北市等相關辦公處所執行搜索,並傳喚何壽川及証人共23名。

  檢察官訊問過后,認定何壽川等3名被告,涉嫌違反“証券交易法”罪嫌重大,且有串証、滅証及逃亡之虞,因此聲請羈押禁見。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等3名被告具保候傳,限制出境出海。

  永豐金代理董事長邱正雄18日緊急召開記者會進行信心喊話,稱該公司是相當安全的企業。截至今年5月,公司資本適足率維持在113%,客戶權益不受影響。

  永豐金創立至今近70年,公司資產約1.7萬億元新台幣,為台灣永豐余集團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之一。自去年11月起,永豐金已接連被控涉及四項弊案。何壽川的父親何傳,是台灣商界傳奇人物,開創永豐余集團這一具有近百年歷史的商業家族。(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