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女性共話社會治理“她力量”

2017年06月19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婦女和家庭是兩岸最早開始交流的領域,兩岸合作在30年間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女性扮演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說。

18日,第九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門開幕,350名來自海峽兩岸婦女組織與基層組織代表與會,以“姐妹情·一家親”為主旨,交流兩岸女性同胞的親情感性,討論兩岸婦女參與社區治理的經驗方法。

來自兩岸的38個姐妹社區和市縣、鄉鎮、社區的基層婦女組織簽署了交流合作協議,搭建起工作協商、交流互訪、經驗分享、項目合作的常態機制。

台灣中華婦女會總會理事長黃巧勻表示,台灣女性在社區治理等方面有豐富的經驗,願意與大陸女性攜手為兩岸人民的福祉共同努力。

自2009年海峽論壇創辦以來,海峽婦女論壇作為其“基層交流”版塊重要子論壇,成為兩岸婦女交流的重要品牌和推動兩岸民間大交流、大合作、大發展的獨特力量。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在開幕式致辭時指出,隻有在不斷緊密的交流中,兩岸女性才能相互啟發、相互學習,“兩岸同胞打斷骨頭連著筋,任何力量都不能把我們分開。”

據了解,此次海峽婦女論壇還包括在廈門、漳州、泉州、三明等地的基層調研,活動將延續到21日。(記者徐澤宇、顏之宏)

(責編:覃博雅、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