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廈門游艇帆船組團直航金門 盼廈金“藍色公路”早日貫通

2017年06月21日08: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廈門游艇帆船組團直航金門盼廈金“藍色公路”早日貫通

  邊檢工作人員提供快速通關服務,正在對船體進行檢查。 龔本淳 攝

  中新網廈門6月20日電 (陳悅 呂倩玲)20日上午9時30分,10艘廈門籍游艇、帆船搭載百余名旅客依次緩緩離開五緣灣游艇港碼頭,向金門駛去。約40分鐘左右,首艘游艇抵達金門水頭碼頭。

  據介紹,自2014年11月廈金游艇首次試航成功后,如此大規模游艇、帆船組團直航赴金門,還屬於首例。隨著帆船游艇抵達金門,廈金游艇旅游高峰論壇正式拉開帷幕。

邊檢工作人員查驗証件,提供快速通關服務。 呂倩玲 攝

  邊檢工作人員查驗証件,提供快速通關服務。 呂倩玲 攝

  廈門目前有成熟的游艇港和游艇產業集群,常年停靠的游艇帆船已經接近500艘,從事相關業務的企業達到203家,去年參加游艇帆船體驗的人數已經超過100萬人次。廈金游艇順利試航后,謀求兩地“藍色公路”早日貫通就成為兩地業界的期待。

  福建省游艇產業發展協會會長、路橋集團董事長林小雄表示,此次高峰論壇是廈金兩地首次以游艇旅游為主題的專場交流會,希望能擴大兩地協會、專家學者和產業力量溝通交流,為推動廈金游艇常態化通航、構建廈金游艇旅游休閑生活圈、促進兩地企業融合發展出謀劃策、貢獻力量。

  他說,“從廈門到金門不到一小時的航程,直航航路一旦開通,雙方走上融合發展之路,就會激發出巨大的‘倍乘效應’。這種效應,同時還可以輻射到臨近的漳州、泉州和澎湖這些地方。”

游艇蓄勢待發。 呂倩玲 攝

  游艇蓄勢待發。 呂倩玲 攝

  為保障此次游艇、帆船大規模赴金交流,廈門同益邊檢站及時制定專項勤務方案,積極主動地與代理公司保持密切聯系,時刻掌握游艇帆船動態信息,並派出警力提前到達五緣灣游艇帆船碼頭等候,保証在第一時間為旅客、船員快速辦理出境檢查和船體檢查手續。同益站還制作發放海峽論壇出入境邊防檢查服務指南,提前告知有關手續流程,保証游艇帆船出入境手續的順利辦理。(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