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開始征集作品

2017年06月21日08: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武漢6月20日電(記者吳植)記者20日從湖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獲悉,第四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已開始向兩岸青年征集作品,征集時間持續至今年10月15日。本屆大賽的拍攝主題為“家·記憶”,台灣地區重點面向高校學生征集。

  據了解,本屆大賽征集的微電影作品應為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10月1日期間拍攝的原創作品,每部時長要求控制在5至20分鐘。

  作品征集結束后,大賽組委會將邀請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評選30部入圍作品,再從30部入圍作品中評出“金飛燕獎”作品1部、“銀飛燕獎”作品2部、“銅飛燕獎”作品3部,分別給予人民幣10000元、5000元、3000元的獎勵。大賽還設置6個單項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具創新獎、最佳音效獎、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獲獎代表將被邀請到湖北武漢參加頒獎典禮、參訪交流等活動。

  據了解,本屆大賽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等主辦,湖北經濟學院等承辦。自2014年以來,“金飛燕”海峽兩岸微電影大賽暨高峰論壇已成功舉辦三屆,累計收到兩岸微電影作品2000多部。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