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觀光考察團新疆行:“景美人親兩岸多交流”

2017年06月22日08:1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烏魯木齊6月21日電 (記者 朱景朝)“景美人親兩岸多交流”,台灣觀光考察團21日結束了新疆伊犁之行,收獲頗多。

  17日至21日,台灣觀光考察團一行5人受邀參加新疆伊犁第七屆薰衣草國際旅游節。通過游薰衣草花海,考察薰衣草產品研發,與當地官員交流,和民眾互動,考察團看到了一個“新鮮”“有活力”的新疆。

  “這裡山明水秀,空氣潔淨,”台灣屏東縣瑪家鄉公所鄉長梁明輝告訴中新社記者,伊犁霍城縣是“中國薰衣草之鄉”,開發的薰衣草系列產品蜚聲海內外,他們此行的目的是學習伊犁薰衣草成功的營銷經驗,將屏東縣特色產品紅藜向大陸推廣。

  他說,已和霍城縣達成共識:伊犁設立紅藜經銷點,在屏東縣設立薰衣草銷售處。

  與當地民眾進行歌舞互動是考察團成員曾成功此行記憶最深刻的一部分。考察期間,他們到當地民眾家裡做客,享受美食,欣賞歌舞。

  “他們的生活和美幸福,和我此前想象的不同。”他說,“我們也表演了高山族舞蹈,大家非常開心”。在賽裡木湖邊,他還騎馬漫步在草原上。

  是次考察活動的組織人何萱平生第一次看到薰衣草,並在以雪山為背景的薰衣草花海中留了影。“薰衣草旅游和薰衣草產品給當地民眾帶來了實惠,這是最可貴的。”

  每年6月薰衣草花開時節,霍城縣都會舉辦節日相慶,並邀請海內外賓客參加慶祝活動。

  “一個月前,我們就預訂到伊犁的機票,但機票緊張,隻有5人成行。”梁明輝表示,明年的薰衣草節會早做准備,讓更多的人來,“兩岸一家親,應該多交流”。(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