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開幕 大陸廠商積極參與

2017年06月22日08:1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21日電(記者汪奇文章利新)2017台北國際食品五展21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開幕,來自全球各地的1717家參展商共計使用超過4000個攤位,大陸企業積極參展。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由台灣外貿協會主辦,包括“台北國際食品展”“台北國際食品加工設備暨制藥機械展”“台北國際包裝工業展”“台北國際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展”和“台北國際清真食品展”。

  此次展會中,共有來自大陸12個省市(自治區)的77家廠商參展,共設80個展位。來自福建的黃麗國已是第4次帶著魚丸機參展。他說,台灣與福建相鄰,飲食習慣相近,魚丸機在這邊有很好的市場。

  “這4屆展覽中,我們已經賣出了近100萬美元的產品,客戶不僅來自台灣地區,還有東南亞各國。”黃麗國說。

  同樣來自福建的李福龍則是首次參展,他此次帶來的產品是芹峰淮山(山藥)。他說,營養、綠色和健康的食品愈發得到青睞,他希望把自己田地裡生長出的好產品帶來與台灣同胞交流與分享。

  台商鄭雲發2009年開始在雲南石林台灣農民創業園從事農產品加工,得益於大陸惠台政策和雲南當地得天獨厚的資源,他如今已將在大陸生產加工的茶葉和咖啡產品銷售到台灣和日本。

  “大陸很多產品也是台灣稀缺和需要的。作為台商,更加懂得台灣消費者的口味,能將自己的創業成果帶回來展銷也很有意義。”鄭雲發說。

  據介紹,為期4天的展覽預計將吸引超過67000名採購商到場。與此同時,為滿足不同買主的需求,展覽還將舉辦兩場採購大會。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