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舉行

【查看原圖】
第三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隆重開幕
第三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北京台灣會館隆重開幕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6月22日14:39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2017第三屆“筆墨抒懷·情聚兩岸”——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22日在北京舉行。

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國雄,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程金中,北京市委副秘書長趙玉金,北京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趙宏生,北京市台辦副主任黃塞溪,北京市文資委副主任萬代紅,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副會長鄭大、副會長陳子雲、秘書長張曉軍等領導,以及來自兩岸書畫藝術界的嘉賓共120人參加開幕式。此次活動由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務中心和海峽兩岸民生(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在致辭中說:“舉辦第三屆書畫展的初衷,是為了給兩岸藝術家搭建一個平台,讓兩岸的書畫家有更多交流切磋的機會,在其藝術性,專業性和創作性上有突破空間。”

本屆交流展邀請大陸書畫家趙學敏、陳孟昕及台灣書畫家歐豪年、沈榮槐、等12位名家參展,展出書畫精品60幅。兩岸書畫家用精湛的筆墨、獨特的匠心和藝術語言,表達了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追求,展現了他們愛鄉愛土的赤子之情。

台灣著名書畫家歐豪年先生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我最大的感動就是在海峽兩岸的互動中,我看到了中國人的智慧以及中華的智慧,希望未來將有更多更好的交流活動在兩岸舉辦。”

據悉,此次書畫展將持續5天,活動將於6月25日結束。(實習生 陳月柳)

分享到:
(責編:陳月柳 (實習生)、王欲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