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逾150家出版機構將參展第13屆海圖會

2017年06月23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台北6月22日電(記者章利新查文曄)第13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簡稱“海圖會”)台灣招展說明會22日在台北舉行。主辦方表示,本屆海圖會將邀請大陸400家出版社及相關產業機構和台灣150家以上出版機構參展,參展圖書將達到20萬種、70萬冊。

  由兩岸出版界共同主辦的第13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10月13日至15日在廈門舉行,展場總面積將達30500平方米,主場館分別位於廈門文化藝術中心及外圖廈門書城,還將在廈門海滄區、集美區、鼓浪嶼等地設立兩岸圖書展銷分會場。

  據介紹,本屆海圖會將突出兩岸圖書嘉年華特色,首次設立台灣繪本館、少兒圖書展館、立體書館等﹔台版圖書展區也將首次在陸開放零售,便利大陸讀者參觀選購台灣原版圖書,現場將用音樂加閱讀的交互場景,吸引不同年齡讀者群參與互動。

  海圖會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陳章志表示,兩岸出版一脈相承,長期以來兩岸出版界攜手努力,精誠合作,推動海圖會在兩岸成功舉辦12屆,成為兩岸出版業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屆海圖會將進一步突出創新,更加突出交易實效,為兩岸出版產業的發展搭建更加優質的平台。

  統計顯示,前12屆海圖會,兩岸參展出版社累計達6000余家(次),參展圖書累計達130萬余種、832萬冊,舉辦各類配套活動600余場(次),實現圖書銷售採購3.7億元人民幣碼洋,達成圖書版權貿易2010項。

  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林敬彬對記者表示,今年台灣出版界踴躍參加海圖會,除了大型出版機構之外,很多台灣獨立書店也積極報名參展,將給大陸讀者帶去獨特的人文風景。“以前,台灣出版業長期處於領先地位,那時我們主要去大陸賣版權,后來開始買版權,近年來大陸從業人員的素質飛速提升,現在變成我們常去大陸‘取經’。”

  本屆海圖會期間,還將舉辦第22屆華文出版年會暨兩岸出版高峰論壇、兩岸出版館藏交流會暨台灣原版重點新書推薦會、兩岸出版合作項目簽約儀式等活動。

  本屆海圖會由廈門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聞出版局、中國出版協會、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主辦。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