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山緣·兩岸情”書畫聯展台北舉辦

2017年06月26日08: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山緣·兩岸情”書畫聯展24日在台北市鬆山文創園區開幕,旨在以書畫為媒介,促進台北市與廣東省中山市的文化交流合作,弘揚傳統文化,傳承中山精神。

  本次書畫展由台灣中華經濟貿易發展協會和中山市公共文化促進會、中山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共同主辦。展出了台灣近40位、中山市65位書畫藝術名家的180多幅書畫作品,既有孫中山先生的肖像、故居等水墨畫,也有以其文章或名言為內容的書法作品﹔此外,還廣泛涉及兩岸的山水風景、花鳥雅趣等題材。

  中山市公共文化促進會名譽會長羅建華對中新社記者表示,作為孫中山先生的家鄉,中山與台灣文化交流熱絡,此次展覽籌辦的訊息發出后,中山市的書畫家報名踴躍,1個多月裡有300多位書畫家提交作品,最后優選出其中65位參展。

  台灣中華兩岸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丁守中在展覽開幕式上致辭時說,書畫是中華文化的精髓,也是兩岸交流的重要載體。在當前兩岸關系背景下,更需要加強民間交流,繼續維系兩岸人民的友誼和感情,兩岸一家親,更應共同發揚中華文化。

  台灣中華經濟貿易發展協會理事長劉富仁則認為,兩岸交流已逐漸從經貿交流提升到心靈交流層面,應促進兩岸人民心與心的共鳴。以思想、文化為底蘊,以藝術為內涵的交流模式,將有助於加深兩岸人民之間的互相理解。

  正值周末,前來參觀的台灣民眾絡繹不絕。在展覽現場,兩岸的書畫藝術家們還即興揮毫,共同創作書畫作品。台北市中山同鄉會理事長陳玉群帶來了自己的多幅作品參展,她說,兩岸人民對孫中山先生都很景仰,應多合作舉辦各種文化活動,讓更多人、特別是年輕一代,了解中山先生、繼承和發揚中山精神。

  據悉,本次展覽將持續至27日,今年9月還將移師中山美術館展出。(記者 路梅 李欣)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