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商借“青洽會”欲打開大陸西部市場抱團闖“絲路”

2017年06月26日08: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青海對於台商來說還是個比較陌生的省份,但在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裡,青海也是節點省份,希望可以利用‘青洽會’打開大陸西部市場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市場。”台灣中華經濟文化發展促進會負責人嚴麗君23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

  據不完全統計,參加第十八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青洽會”)的台灣客商有近60人,參展商品達1000余種,是歷屆參展人數最多的一次。

  “我們通過其他協會介紹從台灣來參加‘青洽會’,發現台灣的很多商品在青海也比較受歡迎,比如這次帶來的木雕都已經賣完了。”已連續參加兩屆“青洽會”的嚴麗君自信地說,希望把(台灣)更多好的食品、用品帶給這邊的朋友,同時也希望借助“青洽會”把台灣更多的產品推廣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中去。

  台灣台北市建國假日玉市常務監事粘博盛對中新社記者說:“去年首次參加‘青洽會’后,我發現‘青洽會’和我參加的其他展會有很大的不同,雖然對青海的民族風情不熟悉,但是這邊有昆侖玉,這就與我們的珠寶玉石行業有一定的契合,也拉近了台灣與青海的距離。同時連續參加展會也是想借助‘青洽會’來打開大陸西部市場,與‘一帶一路’更多的沿線國家和地區尋求合作,力爭將台灣珠寶用品推廣到沿線國家和地區去。”

  當日,記者在展會台灣館現場看到,來自其他地區的客商及當地市民品嘗著台灣的各種特色小吃,同時詢問著各個商品的價格。

  “開展以來,來詢問我們山地自行車價格的人很多,但是由於我們做的是高端市場,成交的數量不是很好。每年青海都會舉辦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所以我們也想借助‘青洽會’,與當地企業尋求合作。”台灣客商陳奇一對中新社記者說。

  嚴麗君表示,從近兩天的參觀人數和產品銷量來看,成交額還不錯,預計今年的銷售量同比增長50%左右。(孫睿)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