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志軍:回到“九二共識”,兩岸關系才能撥雲見日

2017年07月02日09: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海峽兩岸關系研究中心7月1日在上海舉辦“當前台灣局勢與兩岸關系形勢”研討會。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出席並講話。

  張志軍指出,當前兩岸關系面臨嚴峻形勢,導致這一局面的原因是民進黨背離“九二共識”這一確保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兩岸關系形勢的變化,使人們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定海神針”的論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隻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系才能撥雲見日,柳暗花明。

  張志軍表示,我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毫不動搖地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行徑,大力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增進兩岸同胞親情和福祉。

  張志軍強調,今年是兩岸打開交流交往大門30周年。30年來的兩岸關系發展歷程充分証明,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的共同願望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打開的大門是關不住的,任何倒行逆施都是不得人心的。

  張志軍希望大陸專家學者繼續為維護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大業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