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在江西感受傳統文化

【查看原圖】
台灣青年在江西感受傳統文化
台灣青年在江西感受傳統文化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年07月03日14:23

人民網宜春7月3日電 (記者 徐燁)來自台灣元智大學的二十余名大學生昨天來到江西宜春學院,親身感受古老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宜春萬載儺舞。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開口儺”唯一女傳人劉鳳初為贛台青年們獻上一份豐厚的文化大餐。

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古儺舞面具、花樣繁多的儺舞袍吸引了在場贛台大學生的目光,大家拿起手中的相機,定格這美好的瞬間。贛台大學生們還穿上戲服,戴上面具,在老師的帶領下學習儺舞動作,表演儺舞舞蹈。夸張的動作、手勢讓在場的大學生們應接不暇,大家紛紛表示,儺舞真的很不簡單!

來自元智大學美術學系的一年級學生楊慧寧對儺戲面具很感興趣,她捧起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古儺舞面具,仔細查看上面的油墨繪畫,劉老師告訴她,萬載儺舞面具色彩豐富,有著嚴格的制作技藝,不同人物的表情神態千差萬別但是制作的工序都遵循最傳統的方式,直到今天,后輩們依然保存著先人們的手工雕刻技藝,讓歷史在歲月的打磨中歷久彌新。

據了解,這群台灣青年們的祖輩都來自江西,這次是在江西旅台同鄉會的組織下來到江西參觀交流,首站即來到宜春學院。在宜春學院書法藝術學院實踐工作室聆聽《莫以宜春遠,文化多燦爛》的沁湖講學后,贛台青年大學生還體驗了中國的傳統書法寫作,宜春版畫制作等內容,在美麗宜春親身感受和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宜春地方文化、宜春學院家文化的無窮魅力!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劉潔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