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擬每年引進50至80名“海峽”博士后

2017年07月04日08: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福州7月3日電 (記者 林春茵)記者3日從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福建計劃引進或選送一批承擔有重要科研創新和產業化價值項目的優秀博士來福建省或赴台灣地區從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據悉,福建推行《海峽博士后交流資助計劃(試行)》,將引進優秀台灣博士來閩做博士后研究工作﹔該省設站單位和台灣高校(科研機構)、企業等聯合招收培養博士后研究人員,博士后研究工作至少1年(含1年)在台完成﹔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員根據項目課題研究和技術攻關需要到台灣開展短期訪學研究,或參加在台召開的國際學術會議。

  該計劃透露,該省每年將引進培養“海峽博士后計劃”人選50至80人,資助標准視交流類型不同給予0.5萬元(人民幣,下同)至25萬元不等的資助。舉辦兩岸博士后人才項目交流活動的機構或引薦優秀台灣博士的個人或機構,均可獲一定獎勵。

  該計劃要求申請資助人士需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政治上無“台獨”傾向,在年齡限制上,大陸和港澳地區居民要求不超過35周歲,優秀台灣博士年齡則可適當放寬。

  福建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福建對高層次人才和台灣專才求賢若渴,系出於社會經濟發展倒逼,當前該省迎來多重發展機遇,面臨人才瓶頸制約。

  該攬才計劃明確,對引進招收的台灣博士優先考慮該省緊缺急需的電子信息、裝備制造、石油化工、生物及新醫藥、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現代農業、文化創意、金融、現代物流等學科專業。(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