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生黨主席在台北舉辦音樂會 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

2017年07月04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台北7月3日電 (記者 路梅 李欣)為紀念全民族抗戰爆發80周年,台灣音樂人張穆庭3日晚間在台北舉辦“抗戰八十載、百年中國夢:張穆庭流行鋼琴音樂會”。

  2005年,張穆庭創作發行《1937南京大屠殺紀念單曲》,並在南京舉行唱片義賣,捐助兩岸慰安婦,自此與抗戰音樂結緣,曾獲北京抗戰紀念館頒發優秀獎。

  張穆庭在音樂會上半場演奏《義勇軍進行曲》《長城謠》《鬆花江上》《望春風》《雨夜花》等經典歌曲,下半場則演唱其自行創作的音樂作品《1937南京大屠殺紀念單曲》《一帶一路》《一個中國》等。

  民生黨2017年3月在台北成立,創黨宗旨是“有效振興台灣經濟、解決台灣民生問題,堅持‘九二共識’,完成兩岸和平統一”,張穆庭擔任黨主席。他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希望通過藝術的形式,讓台灣同胞找回抗戰精神、認識全民族抗戰史實。他說,由台灣年輕人組成的民生黨要挑起責任、傳承抗戰精神,讓台灣同胞,尤其是年輕人了解今天兩岸之間是國共內戰遺留的歷史問題,從來都不是國與國的關系。

  張穆庭表示,要把這台抗戰音樂會帶到台灣的各個鄉鎮去演出,堅持通過藝術的方式及網絡的渠道與台灣年輕人溝通,凝聚支持兩岸和平統一的台灣年輕人的力量。下半年還將赴大陸多個城市舉辦抗戰音樂會巡演,民生黨也將持續協助台灣青年赴大陸實習、就業、交流等工作,為台灣年輕人找尋出路與機會。(完)

(責編:陳彥彥(實習)、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