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7亞太最佳大學排名:台灣地區26所學校上榜

2017年07月05日14: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據台灣媒體報道,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5日公布最新“2017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台灣大學排33名為最高名次,台灣地區共有26學校上榜,其中7所擠進前100。

據報道,《泰晤士報高等教育》以往隻有公布亞洲大學排名,今年首次制作“亞太地區大學排名”(Asia-Pacific University Rankings),分析東亞、東南亞以及大洋洲地區38個國家或地區的大學,最后有13國或地區共200多所學校上榜。

總結表現,第一是新加坡國立大學,第二北京大學,第三則是墨爾本大學,第四是清華大學,第五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第六是香港大學,第七是香港科技大學,第八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第九是東京大學,第十是昆士蘭大學。其中,日本上榜學校最多,共有69所學校上榜﹔其次是中國大陸的52所,澳大利亞共有35所學校上榜、中國台灣地區為26所、韓國謂25所,泰國有9所學校上榜。

(責編:陳彥彥(實習)、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