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民生黨舉辦音樂會紀念抗戰全面爆發80周年

2017年07月07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為紀念抗日戰爭全面爆發80周年,台灣民生黨近日在台北舉辦了“抗戰八十載、百年中國夢:張穆庭流行鋼琴音樂會”。音樂會以慷慨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開場,民生黨主席張穆庭的鋼琴曲獨奏,將現場觀眾思緒帶回80年前全民抗戰的歲月。隨后的《長城謠》《鬆花江上》《望春風》《雨夜花》……一首首抗戰經典歌曲,講述的都是那段悲壯的歷史。

  張穆庭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奉行孫中山“民生主義”主張的民生黨希望能傳承抗戰精神,讓台灣同胞尤其是台灣年輕人了解兩岸曾經共同抗戰的真實血淚歷史,並理解今天兩岸之間和平不易,深刻認識到兩岸唯有攜手同行,才能有更好的未來。

  2005年,張穆庭創作發行《1937南京大屠殺紀念單曲》,並在南京舉行唱片義賣捐款給兩岸慰安婦,自此與抗戰音樂結下緣分。他表示,下半年將赴大陸舉辦抗戰音樂會,民生黨也將持續協助台灣青年赴大陸實習、就業、交流等工作,為台灣年輕人找尋出路與機會。(記者 王平)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