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孫亞夫:不斷推進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

2017年07月07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孫亞夫6日在蘭州提出,大陸歷來十分重視推動兩岸青年交流合作,為此進行了長期的、多方面的努力。其中,推動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就是一項有力的實際措施。當前,做好台灣青年來大陸實習就業創業的各方面工作正在不斷推進之中。

當日,由國務院台辦經濟局、甘肅省台辦、甘肅省經濟合作局共同主辦的“隴台青年創新創業發展論壇”在蘭州舉行。來自台灣青年志工協會、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中華青年交流協會、中華杰出青年交流促進會等9個工商團體及協會230余人參加。

孫亞夫說,2015年以來,大陸一些直轄市、省份和地級市結合各自實際情況,出台了支持台灣青年實習就業創業的政策措施,涵蓋有關創業啟動資金、辦公場所使用、生活保障等各方面。

孫亞夫說,各地還開展兩岸青年實習就業創業創新活動,活動形式既有創業創新大賽、論壇、展會等大型活動,也有座談培訓、項目對接等小型活動﹔既有參觀、考察等傳統交流項目,也有實習研習等注重體驗式交流項目。這些活動受到兩岸青年的歡迎,為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合作創造了條件。

近年來,甘肅不斷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各種青年就業創業平台應運而生。

“這些平台對年輕人很有吸引力,也為台灣青年來甘肅發展提供了大量機會。”孫亞夫說,甘肅有著悠久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雄渾壯美的西部風光,有著獨特的區位、資源優勢,是大陸西部大開發、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的重要省份,經濟社會發展潛力巨大。

另外,2015年以來,國台辦先后在12個省市授牌設立了41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2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范點,為台灣青年提供實習就業創業的良好條件。

截至2016年底,53家基地和示范點共入駐或服務台資企業1200家,吸引超過6000名台灣青年前來實習就業創業,組織17000多名台灣青年參加各類實習就業、創業創新交流活動。

“今后,我們還將在條件成熟的地方設立新的基地和示范點。”孫亞夫說,希望兩岸青年以年輕人特有的朝氣和熱情,加強交流合作,增進彼此理解和感情,成為共同打拼的好朋友好伙伴。(記者 丁思)

(責編:可黎明(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