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啟動 聚焦神農架

2017年07月07日08: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聚焦荊楚世界遺產——第十一屆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6日在武漢啟動。兩岸10余家媒體近20名記者將共赴神農架採訪。

神農架林區位於湖北省西部,擁有全球中緯度地區唯一保存完好的北亞熱帶森林生態系統,是全球14個具有國際意義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研究的關鍵地區之一。去年7月,神農架正式入列《世界遺產名錄》,榮膺“世界自然遺產地”稱號。

湖北省台辦副主任章笑梅介紹說,湖北已成為中西部地區重要的台商投資密集區,共有台資企業2600多家。每年舉辦的湖北·武漢台灣周、兩岸大學生荊楚行等活動,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同胞來湖北。

章笑梅表示,此行希望各位能用智慧的筆、靈敏的鏡頭去記錄、傳播美麗而神奇的神農架,讓兩岸同胞更多了解中華民族壯美的河山,讓更多的朋友來觸摸和感受這片土地的博大、多元與包容,希望更多台灣同胞來湖北參訪交流、觀光旅游、創業興業。

台灣聯合報大陸巡回特派員王玉燕表示,豐富多彩的內容,為兩岸媒體人搭建了多元的交流平台,為兩岸民眾了解湖北提供了廣泛素材,期待湖北之行圓滿成功。

據悉,“海峽兩岸媒體荊楚行”活動已連續舉辦十屆,每年聚焦一個主題,內容包括經濟發展建設、歷史文化古跡、少數民族文化、海峽兩岸交流基地等。(記者 馬芙蓉 韓江波)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