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高校學生在廈門開啟銀鷹實習計劃

2017年07月09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年“銀鷹台灣青年廈門銀行實習計劃”開學儀式日前在廈門舉行。來自輔仁大學、東海大學、金門大學等台灣多所高校的79名學生和4名帶隊老師開啟了其在大陸的實習。

據介紹,本屆台灣高校學生將在廈門實習30天,接受各業務板塊的課程培訓,全方位地了解廈門銀行及大陸其他金融機構的產品及服務。實習之余,台灣青年學子還將實地走訪廈門龍山文創園台青創業基地及多家大陸企業,以更好地認識大陸社會經濟文化的發展。實習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兩岸青年派對活動,增進兩岸青年的溝通交流。

台灣學生代表曾啟豪表示,之前在大陸都是走馬觀花的游玩,這次希望能夠認真體驗在大陸的工作,學習相關的金融知識。“大陸有很多就業機會,希望通過實習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后有機會到大陸就業。”曾啟豪說。

“大陸近些年在金融創新方面取得了很多成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裡路,希望同學們能夠虛心學習,拓展知識,收獲滿滿。”輔仁大學管理學院金融與國際企業學系教授王慧美說。

廈門銀行行長洪主民表示,希望參加該項目的台灣學生通過“銀鷹計劃”,增進對大陸經濟文化環境的了解,加深對兩岸金融領域合作的認識,拓寬視野,提升對中華民族同根同宗同文的認同感。

“銀鷹計劃”於2016年開始實施,由中央金融團工委牽頭推進,支持台灣青年學生在大陸銀行業金融機構進行暑期實習,以進一步加強兩岸青年的互動交流,增進兩岸同胞感情,增強民族認同感。(記者 付敏)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崔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