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藍營稱柯文哲已搶得兩岸話語權 吁國民黨提更完整論述

2017年07月11日09:4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旺旺中時9日公布島內“政治人物聲望調查”,柯文哲、蔡英文、吳敦義三人相比,蔡、吳兩人相加的聲望還不及柯文哲。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指出,柯文哲以“兩岸一家親、生命共同體”等兩岸論述,獲得全台大多數民眾的認同,聲望達到“台灣地區領導人級”的規格。曾任馬英九辦公室副祕書長的羅智強表示,柯文哲經歷雙城論壇后明顯搶得兩岸話語權,國民黨應該看成重要大事,趕快超越柯文哲提出更有說服力的兩岸論述。

羅智強認為,柯文哲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有加分作用,柯文哲的兩岸主張,已經比國民黨還更有能見度,這代表國民黨兩岸政策需要重新整理,要比柯更有說服力、更要有引導社會意見的作用。他說,在兩岸關系低迷的時候,必須要提出有創見的做法,而這就是國民黨的功課。

費鴻泰:柯2020恐取大位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則認為,柯文哲支持度拉高,有可能是出自民眾對蔡英文失望,把希望轉向其他政治明星,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在蔡民調下跌時有了提升現象。費直言,蔡、吳、柯的民調可看成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參考,若依照這份民調,柯若參選2020,當選機率相當高。

費鴻泰分析,柯文哲剛就任市長時民調就很高,但一路起起落落。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與蔡英文兩人的民調是相對的,柯文哲剛當選時民調高,但是在蔡英文當選及上任后開始下滑,近期蔡英文又因為“一例一休”、年改、“前瞻”引發民怨,柯文哲民調又開始往上攀升。

蔣萬安:柯緊抓民意方向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蔡英文在兩岸關系上束手無策,剛好被柯逮到破口可以發揮,把兩岸的話語權給搶過來。再加上柯文哲也跳出來批“前瞻”,無論兩岸或“前瞻”,柯都抓住了民意的方向,民調當然高過蔡英文。

但蔣萬安提醒,無論兩岸或是“前瞻”,柯所談的議題已經是當局層級的議題,但他的身份仍是台北市長,切勿忘記市政。接下來,台北市仍有大巨蛋、世大運等棘手議題待柯文哲處理,柯作為台北市長要如何做好稱職的角色,市民都在看。(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於明飛(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