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台北華人青少年鋼琴藝術節舉行

2017年07月12日08: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2017第四屆台北華人國際青少年鋼琴公開賽暨藝術節8日至11日舉行,兩岸數十名優秀鋼琴學生齊聚台北切磋琴技。

  藝術節由台灣藝術大學與台灣藝術家音樂交流協會主辦。協會藝術總監謝採羚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藝術節希望打造一流的兩岸鋼琴音樂教育平台,給具有音樂天賦的學生提供表演舞台與專業平台,推動兩岸鋼琴藝術融合發展。

  據謝採羚介紹,藝術節組織了講座、音樂會和競賽,獲得大學專業組、附中組、附小組決賽一等獎的大陸選手將獲邀參加2018年在台北舉行的“國際華人鋼琴新秀”音樂會。此外,獲得本次藝術節總冠軍的台灣選手將參加今年下半年舉行的深圳鋼琴藝術節。

  記者會上,兩岸的優秀代表進行了鋼琴獨奏表演。藝術節總冠軍梁詠惠告訴記者,這是她第一次與大陸的選手競賽,感覺他們受過非常嚴格的專業訓練,交流起來“很可愛”。梁詠惠從來沒有去過大陸,對於能夠參加深圳鋼琴藝術節,她表示“很期待”。

  來自中央音樂學院附中的吳伯陽獲得專業附中組二等獎。他對記者說,有些遺憾沒有發揮好,不然可以獲得更好的名次。這次通過與台灣學生同台競技,深深地被他們對音樂的熱愛所打動。

  中央音樂學院鋼琴系教授韋丹文表示,很高興獲邀參加藝術節,聽到兩岸鋼琴學生的演奏。希望今后能舉辦更多這樣的活動,促進兩岸通過鋼琴藝術增進交流。

  台灣鋼琴家嚴俊杰表示,希望藝術節提供一個良好的平台,讓華人鋼琴家有越來越多的表演機會。(記者 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