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胞青年走進蘭州新區 感受創新創業利好政策

2017年07月12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營員們在蘭州新區規劃展示管合影留念
營員們在蘭州新區規劃展示管合影留念

人民網蘭州7月12日電 (賈文婷)“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 春風不度玉門關。”7月11日,2017年台胞青年夏令營北京分營一行從張掖市山丹縣來到甘肅省會蘭州。蘭州是絲綢之路經濟帶的重要節點城市,也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

兩岸青年走進甘肅省博物館,博物館中展覽的很多展品,都與絲綢之路息息相關,就像是一座“絲綢之路博物館”。北方草原文化青銅器、銅奔馬及儀仗隊、漢唐絲織品、佛教造像、金銀器、唐三彩、元青花,每件文物都像在訴說著一個動人的故事。大家紛紛表示,置身於其中,有一種恍若夢游古代的感覺。

蘭州新區是全國第五個、西北第一個國家級新區,位於蘭州市區北部秦王川盆地。自2010年成立以來,蘭州新區始終肩負著西北地區重要經濟增長極、國家重要產業基地、向西開放重要戰略平台和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的重任,更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歐亞"大陸橋"的重要連接點。隨著整體建設的不斷推進,新區作用不斷提升,投資吸引力不斷增強,正逐漸成為大陸西部經濟前進的重要支點。兩岸青年參觀了蘭州新區規劃展示館,了解新區建設情況和發展目標,以及當前大陸創業創新政策和良好的配套設施等。

在參觀蘭州新區產業孵化大廈時,來自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的孫巧頻說,之前不太知道什麼是孵化,還以為是要孵雞蛋。通過講解員的解說,她對孵化企業、孵化基地和孵化政策等有了一些了解。已經在大陸工作三年的台灣青年林芳瑋說,之前對大陸不是很了解,來之后發現,大陸近年來科技和經濟產業發展很迅速。她還說,大陸和台灣應該多進行交流,相互促進,共同發展。

主辦方表示,組織此次蘭州新區參訪活動,是希望台灣青年能夠深入了解大陸經濟發展的廣闊前景、良好的國際合作空間與突出的高新技術平台,同時進一步為青年群體創造良好的社會融入條件,協助其完成人生規劃與職業理想,不斷深化同台灣青年群體的務實交流。

(責編:覃博雅、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