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首次揭秘“神話之鳥”遷徙路徑

2017年07月13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7月12日電 (記者潘麗君、何自力)台灣農林主管部門12日首度揭秘“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的跨域遷徙路徑。

  台農林主管部門與台灣大學聯合組建的研究團隊當日稱,“神話之鳥”每年5月-9月間在馬祖、澎湖地區繁殖結束后的遷徙路徑之謎終於解開。歷經10年的追蹤,結果顯示,夏季燕鷗在台灣繁殖結束后,會分兩路南下,一路橫越海峽東南駐足菲律賓,一路循大陸東南沿海飛往中南半島的越南、泰國、柬埔寨度過冬天,最遠抵達緬甸。

  該團隊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浙江的五峙山、韭山列島也是黑嘴端鳳頭燕鷗的重要繁殖棲息地,研究証實,兩岸的鳳頭燕鷗族群互動交流密切。衛星追蹤表明,繁殖季時燕鷗會在兩岸各地來回移動,進行覓食或繁殖棲息地的交換使用。

(責編:王欲然、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