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當局新課綱不再提《開羅宣言》 國台辦:圖謀徒勞

2017年07月13日08: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國台辦網站消息,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2日指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任何企圖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地位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資料圖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中新社記者 張勤 攝

  資料圖片,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中新社記者 張勤 攝

  針對有記者問,“台灣當局即將推出的高中社會科新課綱不再提《開羅宣言》、有關官方網站已撤除相關內容,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馬曉光應詢表示,《開羅宣言》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國際文件。《開羅宣言》明確規定,日本所竊取於中國之領土,例如滿洲、台灣、澎湖群島等,歸還中國。中美英三國簽署、后來又有蘇聯參加的《波茨坦公告》明確宣示:“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這成為日本投降,中國收復台灣、澎湖等失土的國際法依據。

  馬曉光強調,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具有不容置疑的歷史事實和法理基礎,也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承認。任何企圖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地位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