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福建涉台項目運行良好 將推動閩台融合發展

2017年07月14日10:4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3日通報,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項目一期工程完工。

  資料顯示,海峽青年交流營地項目位於福州琅岐島,將作為海峽青年節永久性會址。福州市官方表示,該營地將全面服務於第五屆海峽青年節。

  這是福建省涉台項目運行良好的一個縮影。

  今年上半年,位於泉州台商投資區的頤和醫院開工建設。該醫院是泉州首家台資三甲醫院,也是由海峽兩岸醫療產業基金投資的首個高端醫療項目。

  按照規劃,頤和醫院佔地面積約369畝,總規劃3000個床位,投資總額5億美元。醫院分兩期建設,一期工程建筑面積達46萬平方米,計劃2018年底完工,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海峽兩岸醫療產業基金總召集人黃鬆雄認為,台灣醫療市場無論在醫院管理、健康保健,還是人才培養等方面,都資源豐富,和大陸的互補性很強,將帶動泉州乃至福建的醫療水平的提升。

  與此同時,福(州)平(潭)鐵路也加快建設,公鐵兩用大橋正加緊施工。根據規劃,福平鐵路將和合(肥)福(州)鐵路相連接,成為京台高速鐵路的一部分。

  中共福建省委書記尤權之前在海峽論壇上表示,福建將繼續深化閩台經貿合作,加快推進平潭開放開發,努力打造兩岸經濟深度融合的實驗區,建設兩岸同胞宜居宜業的共同家園。

  尤權指出,將抓好ECFA后續商談成果跟進落實,加快實施閩台產業對接轉型升級計劃,重點加強閩台在先進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和現代農業等方面的深度對接,完善產業鏈配套,共建產業標准,結成產業聯盟,提升閩台在區域發展格局中的競爭力。(記者 龍敏)

(責編:陳彥彥(實習)、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