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周年”兩岸青年征文比賽在台北啟動

2017年07月16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旺報》、中國華藝廣播公司、台灣中華婦女黨15日在台北共同啟動“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周年”兩岸青年征文比賽,並舉辦“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周年——對年輕世代的啟發與影響”紀念論壇。

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台灣《旺報》總編輯王綽中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隻有謹記歷史教訓,才能避免過去悲劇再度重演。有鑒於此,舉辦了這次兩岸征文比賽。

他還表示,為了讓台灣年輕一代更好地了解這段歷史,《旺報》兩岸史話專欄10天前推出了“悼念南京大屠殺死難同胞80周年”10篇系列文章,希望通過文字的力量,讓民眾藉由回顧歷史,凝聚兩岸人民情感。

在當天的活動現場,中國華藝特別制作的南京大屠殺相關視頻《南京!1937!》首次播出,除了文字外,還可以透過影像和音樂旋律的傳播,讓台灣民眾紀念共同的過去。

據中國華藝廣播公司董事長邱雨介紹,中國華藝旗下的華廣網正在舉辦“悼念祭哀思、捐磚留真情——全球華人虛擬城牆捐磚活動”,兩岸網友登陸華廣網到活動頁面輸入自己的姓名,就可以捐獻一塊屬於個人的虛擬城牆磚,表達對遇難同胞的祭奠哀思及祝福祈願。

來自兩岸的數十位專家學者和學生代表還圍繞“南京大屠殺對年輕世代的啟發與影響”的主題進行了研討和交流。與會人士呼吁兩岸青年了解這段歷史,以正確的史觀共同走向未來,希望兩岸同胞一同正視歷史,打通跨越海峽的記憶之路。(記者齊湘輝 何自力)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