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大陸知名女畫家葉君萍台北舉辦彩墨個展

2017年07月17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藝術映青春·葉君萍彩墨畫展”於15日至26日在台北舉行,共展出工筆、重彩、寫意等60多幅畫作。

本次展出的都是大陸畫家葉君萍歷年來的經典佳作,吸收了南方畫派的精華,又融合了北派畫風,一枝一葉,花鳥禽虫,都經過了畫家認真細致的構圖。這些畫作色調各異,創造出超凡脫俗的藝術境界,讓人有返璞歸真、回歸大自然的親切感與現實美。

畫展吸引了眾多慕名而來的觀眾。在畫作《百年花香》前駐足細看的程姓大學生表示,欣賞葉君萍的畫作,能感受到她作品中充滿生機的詩意美,仿佛是從心靈深處通過筆流淌出來,煥發著無窮的生命力。

在兩岸畫壇,葉君萍的畫自成一格。她的畫作以寫意、工筆、重彩為主,寫意可見明代畫家徐渭、清末名家任伯年影響,工筆繼承宮廷繪畫傳統,重彩則給人厚重凝重之感。她的畫作,仿佛是中華傳統土壤孕育出的生命之花,充滿生機的詩意美。

“繪畫是我生命的重點,也是我的興趣所在。我希望用我的筆墨色彩記錄青春,記錄大自然每一朵花的綻放,讀出大自然的生命之美,並希望把這樣的美感傳遞給所有熱愛藝術的人們。”葉君萍說。

葉君萍是浙江紹興人,2006年因為一段兩岸姻緣定居台中。習畫至今已有30多年,但葉君萍對繪畫的熱愛從來不曾淡去,對傳統藝術的痴迷成就了今天的她。

“我熱愛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是傳統文化中追求‘天人合一’、超凡脫俗的藝術境界,是我在畫作中力圖表現的,”葉君萍說,希望自己的畫作帶給人們回歸大自然的親切感與現實美。

在葉君萍看來,中華傳統文化是取之不盡的藝術源泉,也培養了她對大自然的熱愛。出於對中華傳統文化和故土的熱愛,葉君萍這些年來頻繁奔波兩岸,為兩岸繪畫界交流牽線搭橋。

葉君萍現任中國書畫世界行聯合會副主席、台中市華藝女子畫會常務理事。2015年,葉君萍重彩畫代表作《東海之花》在中國美術館展出,同年獲世界和平協會“藝術和平天使”榮譽稱號。(記者 齊湘輝、何自力)

(責編:陳彥彥(實習)、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