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贈送大陸梅花鹿“點點”誕下第七胎

2017年07月18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台灣贈送大陸的梅花鹿“點點”17日順利產下第七胎幼崽。目前,梅花鹿母幼平安。

據威海劉公島珍稀動物園動管部主任張玉穩介紹,此次“點點”生產十分順利,生產后不久,主動臥在小鹿身邊,低頭舔崽,親密無間。小鹿站立后,一直跟在媽媽身后,母幼形影不離。

威海劉公島珍稀動物園方面也為它們調整食譜,精心准備“營養餐”,在保証優質桑葉、榆樹葉、胡蘿卜等粗飼料充足的基礎上,添加精飼料、青樹葉、鈣、微量元素片等,保証母幼身體健康。同時,做好24小時監護工作,記錄“點點”採食情況以及觀察幼崽的運動時間和吃奶次數等,判斷它們的健康狀況。

據悉,目前小鹿剛剛出生不能人工干預,威海劉公島珍稀動物園將於7月19日對小鹿體檢,屆時將確定小鹿性別、體重等生理指標。

台灣贈送大陸的一對梅花鹿“繁星”“點點”於2011年4月16日落戶山東威海劉公島。(記者 滕軍偉)

(責編:趙嘉偉(實習生)、王欲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